AWS雇佣了Java之父James Gosling

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AWS)在2017年五月份迎来了一位杰出工程师詹姆斯戈斯林(James Gosling)。

戈斯林周一上午在Facebook的一篇公开文章中宣布了他加入AWS的决定。“是时候改变了,”戈斯林写道我将带着许多美好的回忆离开波音国防公司(née Liquid Robotics)。“今天,我开始了亚马逊网络服务的新冒险。”

亚马逊网站的首席技术官沃纳•沃格尔斯(Werner Vogels)也在推特上向戈斯林发出了欢迎信息,但没有提供有关招聘内容的任何细节。Gosling最近更新的LinkedIn简介简单地将他的新工作描述为“在Amazon Web服务上闲逛”
在本文撰写之际,还无法置评的高斯林,自从甲骨文在2010年收购了他的长期雇主Sun Microsystems以来,他的职业生涯一直很活跃。这位前Sun研究员曾短暂签约担任甲骨文客户软件集团的首席技术官,但于当年晚些时候离开甲骨文,在谷歌短暂任职。

2011年,他登陆了Liquid Robots,这是一家“自主、远洋平台”的制造商,去年被波音公司收购。

2014年,Gosling加入了Java/PHP平台即服务提供商jelast的平台开发顾问团队。

1994年,Gosling被认为发明了Java编程语言,在75亿美元的收购后,他是最引人注目的前Sun员工之一。首席执行官乔纳森•施瓦茨(Jonathan Schwartz)、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斯科特•麦克内利(Scott McNealy)、网络技术总监蒂姆•布雷(Tim Bray)和开源福音派人士西蒙•菲普斯(Simon Phipps)从未实现这一转变。

一位Java观察家在被问及Gosling最近的职业生涯时,表达了一种似乎很普遍的观点:“像Gosling这样的人只会呆在一个地方,只要他们能做‘他们的工作’(不管目前的工作是什么)。当他们开始遇到障碍——组织、资金、文化等——他们会找到更受欢迎的场所并继续下去。”

另一个人这样说:“这家伙半退休了,从一件有趣的事情跳到另一件有趣的事情。”

Redmonk的分析师Stephen O’Grady建议,从公司的角度来看,雇佣Gosling可能是为了吸引企业Java客户,利用他在Liquid Robotics的物联网专业知识,或者只是给他试验的空间。

“不管现实如何,”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对AWS来说都是一个有趣而引人注目的招聘,一个在技术上能做出贡献的人将获得公关利益。”

0

《AWS雇佣了Java之父James Gosling》有一个想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