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告诉你java是高级语言吗?

很多刚接触java的朋友可能会疑惑,java是高级语言吗

可以肯定的说,Java语言是高级语言。Java和C都是计算机的高级语言。相对低级语言来说,高级语言更接近人类的思维方式,更容易理解和掌握,用高级语言编写程序时,感觉像是学生写作文一样,既能表达准确又不那么吃力。

低级语言分为机器语言(二进制语言)和汇编语言(符号语言)。早期的程序开发,用的是汇编语言,编程难度较大,因为汇编语言不容易理解和掌握。汇编语言跟计算机的硬件关系密切,涉及到计算机底层的指令系统。

我们知道,高级语言最终还是要编译成低级语言,计算机才能读懂和执行的。

高级语言与计算机底层的硬件与指令没什么关系,可以很方便地表示数据的运算和程序的控制结构,描述各种算法,容易学习掌握等等。但是,用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编译生成的指令代码比汇编语言编写的程序的代码的要长,执行的速度也慢。

所以,汇编语言还是有它的好处的,因为汇编语言能直接被机器所读懂并执行了!速度快,还能开发与硬件相关的程序!

C跟Java的区别主要在于编程思维的特点,C是面向过程,Java是面向对象。相比面向过程,面向对象的优点是:可重用性高、可扩展性强、可维护性好。

这两种思维对我们人类解决问题时,都是很重要的,面向过程与面向对象各有优劣,各有侧重点。而面向对象被应用得更广泛。

java是高级语言吗,看到这相信大家会有所了解了。

+1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