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之父”詹姆斯·高斯林(James Gosling)从甲骨文辞职:干的不开心

詹姆斯·高斯林(James Gosling)是Java最初的设计者,他暗示在Sun被甲骨文(Oracle)收购后,他的生活不那么如意。

在被甲骨文收购之前,Sun Microsystems的Java编程语言的原始设计师James Gosling在他的博客中写道,他已从Oracle辞职。

高斯林(Gosling)在一篇充满影射的博客文章中说,至少对他来说,在甲骨文下的生活比在Sun下更难,他写道,他于4月2日辞职。

1月下旬,甲骨文推迟了对Sun的收购,由于欧盟的监管问题,该过程拖延了半年多。 在此期间,Sun的业务急剧下滑,因为客户推迟了购买,客户试图了解Sun在Oracle下可能会如何变化。

Gosling在他的博客文章中暗示,Oracle的工作环境与Sun以前的工作环境大不相同。

例如,当谈到他为什么离开甲骨文时,他写道:“关于我离开的原因,这个问题很难说清。我所能提供的任何准确及诚实的信息都将带来危害,而不是帮助。”

有细节体现,甲骨文藐视Sun的关键员工,将Sun原本制定项目和战略完全推翻。

Oracle Java

高斯林,通常被称为Java之父,曾是Sun Microsystems的副总裁兼研究员,在那里他完成了Java编程语言的原始设计并实现了其原始的编译器和虚拟机。

Gosling博客的大多数回复都感谢他为Java和Java社区所做的贡献,但对于该社区对Oracle领导下Java的期望,有几则负面评论。

例如,一个名叫Ed Lycklama的人写道:“Oracle收购sun真是太可怕了,这对所有Java社区来说都是最糟糕的消息。”

高斯林说,他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在我开始求职之前我会先休息一段时间。”

自从该公司被甲骨文(Oracle)收购以来,高斯林(Gosling)作为Sun前高管离职是最引人注目的辞职。

0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