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之父评价C语言之父:他是一位天才,c语言撑起了一切

Java之父詹姆斯·高斯林(James Gosling)曾在C语言之父丹尼斯·里奇(Dennis Ritchie)去世时发布了关于他的讨论的简短博文,大致内容如下:丹尼斯·里奇辞世的新闻如五雷轰顶。过去几天已经有很多资讯报道此事。他的影响巨大,并超越了科技世界,虽然他的大多影响都不为人知,但完全可以感受到。C语言撑起了一切。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也是从C语言和Unix中发展而来。

对当今的大多数工程师而言,很难理解我在20世纪70年代感受到的幸福愉快感。当一种编程语言最终出现,我(其他人也)可以从汇编语言提升到一种真正 的编程语言。我们可以做任何一切,过去我们得编写所有低级位系统。在C语言之前,编程语言达不到任务:开销太大了。系统的复杂性是真的阻碍了用汇编语言编写大型软件。C语言就像代码的JATO。

(编注:“JATO”是 “Jet-fuel assisted take off”的缩写,字面意思:“辅助起飞的喷气燃料”。这个系统通过小型火箭提供辅助动力,以帮助超载的飞机起飞升空。)

下面是詹姆斯·高斯林此文的一些评论:

Truely James. For every Computer professional in the world, the first language they come across is C. With so much of wonderfulness and which also makes the learning experience so fun and entertaining. RIP Ritchie!!!

说的很对,詹姆斯!对于每个计算机专业人士,他们所接触的第一种编程语言就是C语言。(C语言)有着如此多的令人惊奇的地方,这也使得学习过程非常有趣。安息,里奇!!!

Great ones are falling. I still love C. So simple. So powerful.

一位巨星的陨落。我仍然爱着C语言。如此简单,如此强大。

I remember C being like Adventure for programmers: lots of little pits for the unwary to fall into. Even after many years there were a few I hadn’t found. It was a good time.

我记得C语言就是程序员的冒险:有很多小坑,一不小心就陷进去。即便很多年过后,还有一些我没有发现的。那是个美好时刻。

The equation is quite simple : Richie is like Einstein, pure Genius. All the IT is built on K&R works. Thanks man, and RIP…

等式非常简单:里奇就像爱因斯坦,纯粹的天才。IT业的所有都基于肯贝汉和里奇的成果。感谢,安息……

0

《Java之父评价C语言之父:他是一位天才,c语言撑起了一切》有一个想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