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创建函数 ERROR 1418 (HY000): This function has none of ETERMINISTIC, NO SQL, or READS SQL DATA

在MySQL中创建函数时发生如下错误:


ERROR 1418 (HY000): This function has none of ETERMINISTIC, NO SQL, or READS SQL DATA in its declaration and binary logging is enabled (you might want to use the less safe log_bin_trust_function_creators variable)

原来是因为在主从复制的两台MySQL服务器中开启了二进制日志选项log-bin,slave会从master复制数据,一些操作比如function所得的结果在master和slave上可能不同,所以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因此,在默认情况下回阻止function的创建。

有两种办法来解决这一问题:

1.将log_bin_trust_function_creators参数设置为ON,这样一来开启了log-bin的MySQL Server便可以随意创建function。这里存在潜在的数据安全问题,除非明确的知道创建的function在master和slave上的行为完全一致。

设置该参数可以用动态的方式或者指定该参数来启动数据库服务器或者修改配置文件后重启服务器。需注意的是,动态设置的方式会在服务器重启后失效。
show variables like ‘log_bin_trust_function_creators’;

set global log_bin_trust_function_creators=1;

另外如果是在master上创建函数,想通过主从复制的方式将函数复制到slave上则也需在开启了log-bin的slave中设置上述变量的值为ON(变量的设置不会从master复制到slave上,这点需要注意),否则主从复制会报错。

2.明确指明函数的类型:

1 DETERMINISTIC 不确定的
2 NO SQL 没有SQl语句,当然也不会修改数据
3 READS SQL DATA 只是读取数据,当然也不会修改数据

比如:CREATE DEFINER=’username’@’%’ READS SQL DATA FUNCTION 函数名(参数) RETURNS 返回类型…

这样一来相当于明确的告知MySQL服务器这个函数不会修改数据,因此可以在开启了log-bin的服务器上安全的创建并被复制到开启了log-bin的slave上。

0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