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里使用eGit添加gitlab仓库

一、准备阶段

首先要确保eclipse里安装了 eGit 插件:

  1. Help -> Installation details
  2. 看看列表里有没有”Eclipse Git Team provider”

如果没有安装,需要先安装 eGit ,下载地址: http://www.eclipse.org/egit/download/

具体安装教程这里忽略

然后就是准备好你的gitlab仓库地址,就像这种格式https://gitlab.com/someusername/somerepository

二、使用 Eclipse eGit

  1. 打开Window -> Open Perspective -> Other
  2. 搜索 “Git”, 选择它, 点击 “OK”
  3. 单击这个带有箭头和工具提示的按钮 “Clone a Git repository and add the clone to this view”
  4. 在”Source Git Repository” 向导中的释义:
    • URI: GitLab的仓库url地址, 类似这样 https://gitlab.com/someusername/somerepository
    • eGit自动填充了主机和存储库路径。
    • 保持连接不变(https,没有端口),然后填写身份验证的详细信息:用于登录GitLab.com的用户和密码。
    • 如果勾选“Store in Secure Store”,那么Eclipse将从现在存储用户/密码信息。 如果你的电脑环境不安全或者是和别人共享的,不建议勾选。
    • 点击下一步
  5. 分支选择向导。
    • 如果仓库库中有多个分支,可以选择需要的分支并 克隆 到本地。 也可以选择克隆所有分支。
    • 完成后,单击“下一步”。
  6. 本地目标向导。
    • 现在,您可以选择要放置本地Git存储库的位置。 eGit默认为用户下的子目录,与eclipse无关,它运行良好。 如果您不喜欢它,请更改您的喜好。
    • 与其他Git安装一样,它将把GitLab.com存储库命名为“ origin ”。这个名字也可以修改。
    • 在项目框中,选中 “Import all projects” ,如果使用 “Working Sets”,则现在可以选择将其放置在哪个位置。
    • 点击Finish.

到这里,eGit已经把gitlab仓库克隆到本地并且集成到Eclipse里了。

三、把克隆的项目导入eclipse

  1. 依次File -> Import…
  2. 依次点击Git -> Projects from Git -> 下一步
  3. 选择本地存在的仓库路径 -> 下一步
  4. 选择新克隆的仓库 -> 下一步
  5. 导入 -> 结束
  6. 选择在GitLab.com中托管的项目类型。 有的可能是“ Java项目” ,有的可能是“ Maven-> Maven项目”。 然后点击下一步
  7. 为项目命名并更改所需的设置。
  8. 完成.

现在可以直接用eclipse管理你的gitlab项目了。

0

《eclipse里使用eGit添加gitlab仓库》有一个想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